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赵克志率贵州省经济交流代表团访问法国爱尔兰葡萄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法国,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拜会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并争取支持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考察拉法基、赛峰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洽谈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

●在爱尔兰,出席中国贵州大数据产业项目爱尔兰推介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拜会爱尔兰前总理、爱尔兰中国合作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伯蒂·埃亨,会见爱尔兰国务部长西蒙·哈里斯,出席贵阳市与米思郡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仪式

●在葡萄牙,拜会葡萄牙副总理保罗·波塔斯,与葡萄牙环保部部长乔治·席尔瓦会谈,出席相关经贸活动

9月29日至10月6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率贵州省经济交流代表团访问法国、爱尔兰和葡萄牙,促进贵州省扩大与欧洲三国在经贸、科技、环保、教育等领域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贵州省对外开放水平。

访问期间,我驻外使馆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帮助安排代表团在所在国家的相关活动。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徐建国、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会见了贵州省代表团,充分肯定贵州省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认为贵州代表团此次出访行程紧凑、内容务实、成效明显,有利于促进我国与这些国家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衔代表张秀琴陪同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并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

法国、爱尔兰、葡萄牙有关方面高度重视贵州省代表团的访问,给予了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在访问会谈中,赵克志向对方介绍了贵州省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良好投资环境,表达了加强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的意愿。三个国家有关方面派出高级别官员和企业高层与贵州省代表团会谈,对代表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贵州省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赞同贵州省提出的合作建议,纷纷表示愿意加强与贵州的交流合作。

争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赵克志访问法国的一项重要内容。赵克志来到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与伊琳娜·博科娃总干事进行会谈,详细介绍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和贵州省近年教育发展情况,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贵州省教育事业发展,深度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并邀请博科娃出席明年的活动。博科娃表示愿意加强与贵州的合作,将积极支持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赛峰集团和拉法基集团在贵州省都有投资项目,赵克志分别与赛峰集团董事长赫特曼、集团国际部副总裁赫瑞斯特,拉法基集团董事长乐峰、集团运营执行副总裁克里斯汀、集团可持续发展高级副总裁克赖斯伯格、集团战略与企业并购副总裁图阿蒂等进行了会谈,欢迎赛峰集团、拉法基集团等法国企业扩大在贵州的投资,表示将从公共服务、行政审批、规范检查等方面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来贵各类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赵克志还参观考察了马赛市,学习借鉴该市在文化、旅游方面的经验做法。

加强与爱尔兰在软件、服务外包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务实合作,推介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吸引爱尔兰相关企业到贵州省投资发展,是代表团此次访问的一个重要目的。赵克志出席了中国贵州大数据产业项目爱尔兰推介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表示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强与爱尔兰的投资合作、人才合作和技术合作,为中爱两国互惠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作出贡献。推介对接会共有180余家企业共260多人参加,共达成意向协议15个,其中现场签约9个。会议之前,赵克志拜会了爱尔兰前总理、爱尔兰中国合作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伯蒂·埃亨,会见了出席推介对接会的爱尔兰国务部长西蒙·哈里斯、都柏林副市长安德鲁·莫塔格等重要嘉宾;会议之后,赵克志到米斯郡与吉姆·霍洛威郡长进行会谈,并出席贵阳市与米思郡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仪式,希望进一步加深两地的相互了解,建立起互信真挚的友好关系,在农业、食品、经贸、文化、旅游、教育以及软件产业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

在葡萄牙期间,赵克志到总理府拜会了葡萄牙副总理波塔斯,就加强贵州与葡萄牙的合作交换意见。双方就经贸、可再生能源、污水及垃圾处理和高等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在与葡萄牙环保部部长乔治·席尔瓦会谈时,赵克志向他介绍了贵州在生态环保方面的努力,希望加强贵州与葡萄牙在环境保护和新能源产业方面的合作。赵克志诚挚邀请波塔斯副总理和席尔瓦部长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赵克志出席了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与葡萄牙塔莫盖萨省工商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仪式,会见了葡萄牙环保部国务秘书(副部长)保罗·莱莫斯、葡萄牙共和国总统新科技顾问乔治·葡萄牙、葡萄牙华人华侨联合会执行会长周一平、塔莫盖萨省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路易斯·里贝罗等葡萄牙友人和华侨代表。赵克志还接见了贵州师范大学留学生代表及带队老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