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打造医药“旗舰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在全省新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会上,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与省经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200亿元支持我省新医药发展,同时,包括省政府金融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8部门和单位集体在会上表态,将从资金、政策等方面助力贵州新医药发展,让我省新医药发展提速。

我省今年8月出台新医药产业3年发展规划,制定了发展目标:到2017年,全省新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形成100亿元医药大集团1个以上,50亿元医药产业集团一个以上,20亿元医药产业集团10个以上等,并培育20亿元医药大品种3个,10亿元医药大品种10个等。

在昨日的全省新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会上,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除即日起授信200亿元支持我省新医药发展外,目前,全省产值5000万元以上医药企业近半数已经与该行合作,截至今年9月,该行对我省新医药产业支持贷款超过40亿元。

省政府金融办表示,今后,将进行金企对接,充分整合商业银行和融资性担保机构资源,由担保公司、医药领域的专业团队牵线,帮助银行识别风险、降低风险,向全省的中小新医药企业提供贷款帮助;引导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贵州省医药产业投资基金,与天使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共同构建多层次投资体系等。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在大力发展我省新医药产业中,注重提升我省药品的研发能力和在临床上的推广使用程度,提高我省药品在专家遴选阶段的成功率。将民族药直接申报纳入地方医保药品目录范围。大力推动包括苗药在内的我省药品进入国家民族药范围,加强苗药基础理论体系研究,提高民族药研究水平,尽早取得国家认可的民族药身份。目前,我省生产的独家医药品种中,已有28种纳入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有76种纳入了我省医保药品目录。

省科技厅今年投入9065.63万元,通过组织实施科技项目,培育建设研发平台,努力打造以产学研合作基础,以企业为主体,以科研院所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核心的新医药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加大对益佰、百灵、神奇、同济堂、信邦等著名苗药品牌的扶持。该厅今后将打造贵州医药优势品种,建设以科技为支撑的中药材基地等方面助推我省新医药发展,如在打造贵州医药优势品种方面,培育天麻、杜仲、太子参、半夏、石斛、艾纳香、头花蓼、淫羊藿、何首乌、续断、钩藤等等既有资源优势又有产业基础的特色品种打造成药材大品牌,争取2015年市场占有率达20%的品种20个以上,其中,中药材大品种达10个以上。

税务部门在政策方面也将助推我省新医药事业发展:在我省新投资注册的医药企业,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从企业投产之日起3年内,企业所交纳的增值税地方分成部门,由企业所在地市县政府全额补助给企业,项目投产3年以上5年以内的,以减半方式予以扶持,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

此外,对医药企业我省也有奖励政策,如省内企业成功并购省外企业并将工厂搬迁到我省的,省级一次性奖励200万元,企业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300万元,省内企业并购省内企业和通过国家中药再评价的大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所在地政府奖励200万元等。

全省新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会上强调:通过全省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地方政府的努力,在3年时间内把我省新医药这张名片打造成一张含金量重的崭新名片。(罗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