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4674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庆期间,四川省假日旅游经济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创新高。1-7日,四川省共接待游客4674.10万人次,同比增长18.8%;实现旅游总收入254.11亿元,同比增长29.1%。

今年“十一”黄金周,四川省纳入统计的77个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92.17万人次,同比下降0.94%;实现门票收入26863.77万元,同比下降4.32%。不过,通过采用信息化手段,在主要景区开展网上预售、严控门票、分流游客,纳入统计的77个传统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和收入总体虽然略有下降,但旅游接待总人次和总收入较去年同期仍有较大增长。

四川作为农家乐乡村旅游的发源地,国庆期间,乡村旅游和自驾游受到游客青睐。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深入开展《四川省乡村旅游提升行动计划》,乡村旅游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十一”假期期间,遂宁、雅安、达州、眉山等地乡村旅游市场异常火爆,较往年有大幅增长。遂宁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次的52.1%。资阳接待自驾游客超过73%,南充超过65%,巴中超过60%。

国庆七天,外省入川旅游总人数为1274.50万人,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次的27.26%,其中排在前五位的省份分别为:重庆市、广东省、陕西省、上海市、贵州省。(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