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双百创意总动员国庆接待游客381万余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庆期间,成都推出了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双百创意总动员活动,共接待游客381万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市民的旅游生活。

据悉,作为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双百创意总动员参与机构达2000余家,参展作品超过40000件,而现场参与的市民及游客达381.72万人次,直接文化创意产品交易额突破2200万元人民币,综合效益远超预期。

以国际化、时尚化、本土化、年轻化为特点,本次活动打造了不同的创意形式,包括创意设计、创意展示、创意互动、创意对话等形式,并邀请了英国、德国、美国、韩国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的知名设计师、设计机构、设计大学及创意机构等参与。

在7天假期中,双百创意总动员在成都不同的地区上演了不同的精彩。在南湖旅游度假区的成都新青年艺术周,百名成都80后青年通过架上绘画展、创意影像展、青年摇滚音乐节,展示创意火花;在青羊区的宽窄巷子,残疾人创意设计展《让爱成就梦想》,让残疾人的梦想成为现实。锦江区的“艺术回到生活现场”原创设计艺术大展、金牛区的创意教育总动员中小学生创意作品展、郫县的川菜文化展示、体验、创新与互动活动等等,不但激活了成都的创意资源,同时还展示了成都的创意底蕴,让生活无处不创意。

此外,双百创意总动员102个活动将有更多精彩项目在10月8日至14日陆续登场,包括“I BOX·爱创意·爱成都”丹麦Index设计大奖世界巡展(成都站),成都城市艺术博览会、生态—2014成都蓝顶艺术雕塑展等。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及游客参与双百创意总动员活动,成都市交委在原有基础上加大了10%的运力,除了增加公家车班次,还开行8条免费直通车串联诸多精彩活动。(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