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十天迎客480万 销售1.86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国庆大假的结束,为期10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落下帷幕。本届美食节客流量、销售额均创下历史新高。480万成都市民和外地游客品尝了来自海内外近600家参展商提供的各国美味,商家销售额达1.86亿元。

据了解,本届国际美食节以“食尚四川·味美世界”为主题,旨在交流美食文化、促进产业发展、建设美食之都,是成都在国际美食领域最盛大的活动之一。通过全方位的提档升级,不论是规模、品质,还是国际化水平、产业互动度都实现了新的突破。

主会场里,来自法国、西班牙、印度、韩国、泰国等国家的厨师们现场制作的法国甜品、西班牙烤肉、印度飞饼、韩国炒年糕、泰国榴莲酥等异国美食让人垂涎。国内西安、厦门、广州、上海、杭州、天津、江西等展区的大厨们也给市民们带来羊肉泡馍、西湖醋鱼、上海小笼包、南昌米粉等传统的中国味道。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美食展演活动也在美食节期间陆续展开:2014年民间美食评选赛活动、“食尚四川”“华夏美食”“味美世界”“美食产业联展”等特色美食文化展,以及专业文艺表演、趣味体育活动、美食嘉年华等都使来到美食节现场的食客们大饱了口福和眼福。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国际美食之都2014高峰论坛同期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美食之都”城市组织官员、城市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参会。参会嘉宾对成都美食及美食节精彩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赞不绝口。

作为四川省、成都市重点打造和培育的大型品牌节会活动,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自创办以来,品牌效应日益凸显,为彰显“美食之都”风采,传承弘扬川菜美食文化,促进餐饮业转型发展,拉动内需扩大消费,丰富市民和游客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已发展成为川菜文化的交流平台、餐饮旅游的行业盛会和游客、市民的欢乐节日。(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