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诞生成都首张“先照后证”工商营业执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高新区诞生成都首张“先照后证”工商营业执照
“成都市绿满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秦旭获发成都首张“先照后证”工商营业执照

10月8日下午,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向“成都市绿满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秦旭发放营业执照。这是《成都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发布后,成都市诞生的首份“先照后证”工商营业执照。

秦旭告诉记者,公司9月份开始筹办,国庆长假结束后,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高新工商局咨询,由于相关手续文件齐全,该公司当场就获得了营业执照——这比他们的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下一步我们一边按规定到公安局办理开展‘保安服务’的行政许可,一边就可以开展一些招聘、业务洽谈活动了。”

日前,四川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四川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9月29日,成都市正式印发了《成都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推出“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先照后证”、“放宽名称登记限制”等五大具有成都特色的深度创新政策。

“实行‘先照后证’是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政府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重要举措。”成都市高新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放宽注册资本等准入条件、优化注册流程的同时,成都高新区将加强对市场主体的监督管理,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宽松准入、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9月30日,成都高新区公布《成都高新区推进“先照后证”改革试点方案》,对基础电信业务、增值电信业务、互联网出版、非银行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117项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不再实行先许可(审批)、再工商登记的制度;对外商投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等13项事项保留前置审批。

根据“先照后证”登记制度,申请人向成都市高新工商局申请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后即可从事一般经营项目(指无需取得行政许可即可从事经营的项目);对从事许可经营项目(指需取得行政许可后方可从事经营的项目)的,高新工商局将在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标注“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审批),不得开展经营活动”或“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方可经营”,市场主体需向主管部门申请并取得相应许可证或批准文件后方可从事经营。

成都市高新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重审批轻监管”转变为“宽准入严监管”,创业投资更便利,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同时,市场监管回归“谁负责审批、谁负责监管”的原则,明确监管分工,有助于实现专业监管、高效监管。

据了解,2014年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区市场主体增幅创历史新高,新设立各类型企业7970户,同比增长101.01%。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正式实施以来,市场主体增幅尤为明显。3月1日-9月30日,成都高新区新设立各类型企业7195户,同比增长116.46%。(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