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网友之声

改革开放造万民之福——献给国庆65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带领下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紧紧围绕更好的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一系列推进社会体制改革创新之举相继出台,是我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深远意义,在会议出台的政策领导下改革开放大踏步进入了更高的领域,国富民强,社会发展,全国奔小康。

政治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进入新高度

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执政方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法律法规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高警惕性、增强自觉性。将转作风、提效能贯彻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重要内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同事帮、领导评的方式,找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治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题活动,通过推行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健全干部绩效考核机制、严格问责奖惩制度。对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到人,督查到人,问责到人。健全议事决策、党务村务公开制度,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程度,提高工作透明度、群众公认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及展开的“清盘”政策,严禁公务人员公费旅游吃喝,严禁月饼礼盒过分奢侈包装,取得显著成效,贪污腐败官员纷纷落马,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高度,不但给人民做了好榜样也为百姓办了实事。

社会体制改革,促进人民幸福指数

会议决定,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两项制度合并实施,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养老保险制度建设的提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全面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的一个例证。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一方面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另一方面,收入分配差距过大、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不断凸显,人们对“幸福指数”的期待越来越高,十八届三中全会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改革收入分配制度,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社会领域制度创新,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推出了一系列政策。

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层面的政策密集出台,带动引领各地相继推出社会领域的改革创新之举。政策的推出有了显著成效,在以浙江为首的许多城市实行的“单独两孩”政策;整合城乡医保,执行统一的药品、诊疗项目、服务设施范围目录等标准,大病保险试点今年6月底前实现全国覆盖。新举措频出,给百姓的生活带来的温暖和信心。许多地方区县增加了公办学位,真正解决了百姓家上学难的问题。

经济体制改革,全民奔小康

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宏观调控体系、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推动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相适应,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重点提出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了肯定为广大农民增加了收入,开辟了新型农村。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了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平等参与竞争。城市与乡村一起发展,真正错进了城乡一体化的发展。

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改革开放的种子洒向了全国各地,从政治、经济和社会体制共同改革,是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让改革“红利”更多落在人民群众身上,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看着窗外松柏郁郁葱葱,河水清清亮亮,公园里鸟语花香,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相信在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会更加的富强,经济更加发展,人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王屹)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国庆65周年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