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网友之声

中国梦起航——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一步一步走向繁荣,,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香港澳门,我们收回了;青藏铁路,我们修通了;百年奥运,我们梦圆了……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壮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十月,仰望天空中喷薄的朝阳,俯视脚下鲜花怒放的土地,我们高唱这支歌,是为了重拾历史的记忆、丈量信仰的高度、重温久远的誓言……

历代领导人,都紧紧围绕改革开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更甚:十八大成为凝聚改革共识的新起点; “持续改革”是梦想的导航灯,“坚持创新”是梦想的必需品,“改革目标”是梦想的助推器。在未来五年,中国这艘巨轮将会穿越改革的“深水区”,在深海上劈波斩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必须坚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有关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对外开放的重要指针。他在挑起党的总书记这副重担伊始,就明确表态:“我国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改革开放中产生,也必将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明确讲到:“面向未来,要破解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除了深化改革开放,别无它途。”

十八届三中全会人民翘首以待,是30多年以来人民关注度最高的一次三中全会。1978年,实现历史性转折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号角,时光荏苒,我国经历了从短缺到充裕,从温饱到小康,从僵化到活跃的过程,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旧没有实现,十八届三中全会承载了所有人的“中国梦”,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在过去的10多年里,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近年来,我国加快了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教育、社会保障、就业、医疗卫生、住房、文化体育等方面的改善更是让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五十六朵金花紧紧挽起双手,把祖国编织的如此锦绣,跨越式发展中的中国正谱写着中华民族新的华彩乐章。 让我们放歌十八大, 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未来更美好,祖国的明天更辉煌。

忆往昔,是信念的一种提纯;看今朝,是誓言的一种践行。中国梦在路上,我们的幸福也在路上。中国梦必将在世界之海遨游,中国也必将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石静)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中国梦 起航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