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工作队圆了阿依登多年轮椅梦 ——“三民”活动亚克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作队圆了阿依登多年轮椅梦 ——“三民”活动亚克西

兴奋的阿依登
 
工作队圆了阿依登多年轮椅梦 ——“三民”活动亚克西

捐赠现场

中国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欣国)9月18日,新疆额敏县喀拉也木勒乡党委副书记李勇与县工商局住村工作队队长石国林来到残疾少年阿依登的家中,为他送去了一辆崭新的轮椅。

阿依登今年16岁,是加拉克村一户贫困牧民家庭的孩子,自幼因骨盆发育不全而残疾,不能自己行走,常年都需要家人照顾,刚刚初中毕业的阿依登,平时只能呆在家中,使得他的世界变得更加狭小。

前些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当工作队住村干部前往阿依登家里时,看到院外有很多孩子在和睦的阳光下尽情的嬉戏玩耍,而阿依登却独自在小屋里的土炕上靠墙坐着,失神的啃着一块儿干馕,眼神中流露着麻木和悲伤,心情十分低落。自他懂事起,多年的梦想仅仅是希望能够拥有一辆轮椅,能够自己走路,自己上学,自己晒晒太阳,甚至还想帮家里照看羊圈,帮家里去商店买菜,使得家人得以从繁重的照料中解脱出来……但作为一个贫困的低保家庭,这只能是他与家人多年来非常想办而无力办到的事情。

了解到实际情况的工作队干部禁不住一阵心酸,立即行动起来与县残联沟通协调,终于圆了阿依登多年的梦想,把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阿依登家中,李勇副书记还为他详细讲解轮椅的用法,并鼓励他要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给了我们家太多的照顾,要不是你们,都不敢想象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更不要说上学受教育了,现在又送来了一辆新轮椅,我可以自己出门,可以去伙伴的家里,周围都可以去了,太感谢了,共产党亚克西,三民活动亚克西!”坐在轮椅上的阿依登激动的竖起了大拇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