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三届中朝经贸文化旅游博览会即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朝经贸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0月16日—20日在丹东隆重举行,主题为“新丹东、新机遇、新平台”。

据了解,第三届中朝经贸文化旅游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丹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丹东市委员会、丹东边境合作区管委会承办。中朝博览会组委会将本着“创新、节俭、高效、安全”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规模大、档次高、影响面广的品牌展会。

丹东是中国对朝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和商品集散地,我国对朝贸易中超过七成的货物要通过丹东口岸完成。中朝博览会集经贸、文化、旅游于一身,充分发挥丹东沿江、沿边、沿海和港口优势以及丹东与朝鲜的地缘、亲缘优势,致力于为中外企业创造商机、展示形象,搭建起一个中朝两国企业展示、交易的平台,未来中朝博览会必将成为丹东城市的新名片,成为中朝深化交流、合作、贸易的新载体。

本届展会在展位数量、参展国家、活动内容、展览规模和展馆效果上都比去年有大幅度提升,将举办商品交易、经贸合作洽谈、文化交流、旅游合作四大板块共16项活动。展览类活动包括中朝商品展览交易会、中朝贸易展销合作基地启动仪式暨商品交易会;经贸活动包括中朝贸易合作论坛、中朝经贸合作洽谈会暨中朝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文化交流方面将举办丹东国际汽车文化节、丹东国际美食文化节、朝鲜歌舞团文艺演出、朝鲜美术作品精品展等活动;旅游合作方面将举行赴朝两日游和小车(自驾)游等项目的对接以及中国丹东旅游目的地城市自驾游活动、中朝风光摄影展和中朝旅游合作洽谈会等活动。

中朝商品展示交易会和中朝贸易合作基地启动仪式暨商品交易会是本届博览会的重点项目,分别在国门湾家居生活广场和科技五金城进行,总展位数超过1000个。商品交易会中外参展企业达600多家,参展的中外采购商将达20000人以上。其中,朝鲜国际展览社将率领100家朝方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展位数创纪录的达到140余个,将展出服装、饰品、民俗文化、食品、医药保健、电子电器、建筑材料、农业物资、机械设备、五矿化工等十几个大类产品千余种商品。此外,展会还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加纳、印度、斯里兰卡、老挝、土耳其等十余个国家等国参展商。国内50多家贸促机构将率领大批企业家来丹参展参会,长三角、珠三角、东北东部和京津唐地区的商会也组织了大批企业参与本届博览会。在中朝贸易合作基地启动仪式暨商品交易会中,中朝双方将签署协议,就扩大朝鲜在丹贸易展销基地、在朝建设国际会展中心等进行深入合作。

经贸活动方面,除中朝经贸合作洽谈会和项目签约仪式等重点项目外,东北东部区域城市也将齐聚丹东参与本届博览会,通过中朝贸易合作论坛与朝方研讨对朝贸易新动向与中朝贸易合作事宜。2014年10月,新鸭绿江公路大桥即将通车,丹东作为对朝贸易最大的口岸,在中朝贸易中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中朝间的合作也将迎来新的篇章。

文化活动方面,朝鲜歌舞团文艺演出、朝鲜美术作品精品展依旧将为大家带来充满异国风情的艺术盛宴。此外,本届中朝博览会还增加了中国•丹东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这一活动。通过丹东乒乓球协会这一民间组织,积极与朝方民间类似机构进行沟通,目前多位朝鲜籍乒乓球奥运会、亚运会选手、冠军纷纷响应,将携朝鲜乒乓球爱好者来丹参赛。届时,还将有多个其他国家的代表队来丹参加比赛。

旅游领域,中国的旅游部门正在与朝方进行紧密的沟通,协商朝鲜方面开设新的赴朝旅游项目并简化旅游相关手续。2014年7月,朝鲜在其平安北道设立了旅游开发区,表现出其国家将进一步开放对外旅游区域。正在协商的项目包括登岛游、赴朝两日游和小车(自驾)游等项目,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旅游线路出台,方便广大游客亲眼目睹朝鲜这个神秘的国度。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辽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