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2014觉华岛首届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将隆重举行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张彤彤 照娜 2014-09-18 19:25: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觉华岛首届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在葫芦岛市觉华岛旅游度假区举办。本届菩提文化博览会由葫芦岛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旅游局、辽宁省佛教协会联合主办,葫芦岛市佛教协会、觉华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觉华寺筹备组承办。

本届博览会包括大型音画舞蹈诗《天域•天堂》演出、星云大师的弟子慧宽法师的“情绪管理”专场演讲、迎请高曾大德仪式、觉华岛大觉华寺奠基典礼、供佛斋生法会、星云大师“一笔字”展览剪彩仪式、百万人植百万株菩提树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科学放生活动、辽宁省菩提文化发展基金会和菩提文教基金会挂牌仪式、觉华岛发展座谈会以及古筝、太极等系列民俗文化演出。

据觉华岛首届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葫芦岛市旅游局局长李荣军介绍,觉华岛的未来发展目标为打造世界佛教山、世界旅游胜地。为达到此目标,在世界佛教山方面,葫芦岛市市政府邀请广东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与四面八方进行佛教交流。在世界旅游胜地方面,将与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共同规划设计,计划2017年成为国家AAAAA级景区。并争取2015年,举行国际菩提文化节。

觉华岛是渤海辽东湾最大的岛屿,总面积13.5平方公里,位于兴城东南海域,距大陆最近点5公里。现为葫芦岛市觉华岛旅游度假区,是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海洋公园。觉华岛自然风光秀美,佛教遗迹众多,至今岛上生长着108棵千年的菩提古树。(记者 张彤彤 实习记者 照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觉华岛 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