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省33项重点文化活动共祝国庆佳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庆祝祖国65周年华诞,山东省将在国庆节前后组织安排以第16届全国老年合唱节、山东省女子书法家书法展、山东省藏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特展等为主的33项重点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全省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凝聚精神动力。”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胡上山在18日新闻发布会上说。

本次系列活动以建国65周年为主题,涉及剧目演出、曲艺晚会、歌舞晚会、美术展览、书法展览、文物展览、非遗展览、朗诵活动、演唱比赛、传统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从9月下旬起至10月中旬,几乎天天有活动。

活动组织者充分利用省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开放时间长,服务人数多的优势,并合理安排活动剧目,迎合各年龄段人群的喜好,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度。

国庆期间的剧场演出,也将继续延续十艺节期间的低票价机制,大量推出低价惠民票,真正让群众走得进剧场,欣赏到高质量的文艺节目。同时,组织省直各院团开展下乡演出,送戏到群众家门口,真正使广大群众享受到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此外,山东省还将借助庆祝建国65周年有利时机,积极推动齐鲁戏剧走出去,扩大齐鲁戏剧品牌影响。9月28日至10月27日,《古城女人》、《两狼山上》、《萧城太后》、《圣水河的月亮》等山东梆子精品剧目将晋京展演,向首都人民展示山东梆子的独特魅力。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山东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