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广大铁路一在建隧道坍塌”追踪:20余人中暑消息不实 楚雄全力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程浩 记者 李映青 2014-09-18 16:50: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日上午9点18分,位于楚雄市东瓜镇的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桃园一号隧道800米左右发生塌方,隧道内6名工人被困。

目前,生命通道保持通畅,救援人员可及时向洞内输送食物和水,4名被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洞内外各项指数监测量测正常,另2人仍处于失联状态。据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9月18日15:00,小导洞已累计开挖13.35米,救生通道掘进距离已经过半。

连日来,楚雄州各相关部门出动693人,全力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其中,州卫生局组织医务人员轮班值守,在做好对被困人员施救准备的同时,也对出现身体不适的救援人员进行及时医治。

据临时医疗点医生介绍,这几日,特别是15、16日,先后有20多名救援人员因身体不适进入医疗点就诊,病情多为感冒、皮外伤和扭伤,有2人出现中暑症状,“因为病情或伤情较轻,经过我们现场处置,这些救援人员又马上投入到救援中,没有一人因此住院。”现场医生说。

楚雄供电局投入了1台发电功率为200千瓦的发电车、2台发电机、2盏高杆灯、4辆抢修车,实行24小时值班,每隔1小时就对投入救援的电力设施、线路进行一次巡查;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调拨移动通讯车,架设移动通讯基站,不仅为工作人员提供手机充电、打电话、上网等服务,而且保障隧道内施救人员与外界通话质量。

楚雄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务人员携带漂白粉、消毒灵等消刹用品及器械在隧道口设置了消毒带,对临时集中点及饮用水源等进行了消毒处理,积极做好洞内外的卫生防疫;州公安局投入大量警力,确保救援现场秩序稳定以及沿线道路的畅通、安全;楚雄军分区组织预备役人员、民兵对洞外的安全隐患进行巡排。

楚雄州国土资源局组织专业人员在隧道上方地表建立观测网,实时监控地质情况,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州气象局密切关注降雨天气对救援工作的影响,加强对楚雄市周边天气及未来3天天气进行严密监测,每天为救援提供专题气象服务。

楚雄州民政局和建设单位在安排好被困人员家属食宿的同时,及时让他们了解救援进展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家属的心理抚慰,确保家属思想情绪稳定;后勤保障方面,楚雄州在东瓜镇桃园村委会每天组织州、市、镇、村40多名人员为抢险救援人员24小时提供热水、热饭。

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有序推进。(通讯员 程浩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