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东疆出台《加快航空金融发展(暂行)鼓励办法》 飞机租赁企业发展再获大支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9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方案的批复》和《关于加快飞机租赁业务发展的意见》,更好地发挥东疆保税港区先行先试作用,东疆保税港区出台《关于加快航空金融发展(暂行)鼓励办法》,进一步鼓励扶持飞机租赁和航空配套产业健康发展,打造航空金融聚集地。

据了解,该鼓励办法主要涵盖推进投资便利化、实现监管便捷化、提高融资便利化、优化涉税服务、加快培育产业链、完善产业支持平台等六个方面,其中许多政策都是投资者颇为关心的。比如在投资便利化领域,在东疆设立的与航空相关的租赁、融资、资产管理、投资基金、证券、贸易、交易经纪、维修检测、培训和咨询等企业,可以享受东疆保税港区租赁专家团队提供的一揽子专业指导和投资服务团队提供高效、免费的全程协办服务,同时飞机租赁企业设立租赁项目子公司(SPV)不设最低注册资本限制。

“由于融资租赁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行业,新企业在新注册时,往往会遇到很多问题,一站式服务和审批绿色通道,可以帮助他们迅速完成注册,开展相关业务。”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而在企业非常关注的税收优惠领域,东疆租赁企业一般贸易项下进口飞机并租给国内航空公司使用的,可以享受与国内航空公司进口飞机同等税收优惠政策,即进口空载重量在25吨以上的飞机减按 5%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对已按17%税率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的上述飞机,超出5%税率的已征税款,尚未申报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的,可以退还等。

完善的产业平台也是产业可持续发展坚实保障。据了解,今后东疆将进一步推进飞机租赁及航空专业技术人才库网络平台建设,鼓励专业人才入库, 入库人才与东疆签订劳动合同的,享受人才户籍落户一站式服务及配套个人税负扶持奖励。同时今后东疆保税港区也将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协会、租赁协会、制造商协会、高等院校和专业机构等合作, 深化航空金融创新研究,培育适合全球化运营的航空金融发展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