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13家亚洲主流媒体聚焦魅力成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3家亚洲主流媒体聚焦魅力成都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在17日上午举行的“亚洲主流媒体聚焦魅力成都”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上发表讲话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13家亚洲主流媒体聚焦魅力成都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采访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刚(右一)(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作为中国内陆对外开放城市的典型代表之一,中国西部城市成都吸引了来自印度、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孟加拉等国家和地区的13家亚洲主流媒体的共同关注。

9月16日-22日,由中国日报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亚洲主流媒体聚焦魅力成都”大型海外媒体采访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以“成都-中国内陆对外开放城市”为主题,吸引了13家亚洲主流媒体的20名记者会聚成都,对成都投资环境、对外开放、现代化产业发展、特色文化及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深入采访。

这13家媒体分别为: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文莱《文莱时报》、新加坡《海峡时报》、泰国《民族报》、越南《越南新闻报》、印度HT媒体集团、巴基斯坦《黎明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中国台湾《英文旺报》、孟加拉《每日星报》、缅甸十一媒体集团和《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说,成都自古便是中国西南的商贸重镇,改革开放以来,更是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发展。近年来,随着“全域开放”战略的推进,成都在吸引外资、现代化产业发展、国际交通枢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颗耀眼新星以及内陆城市对外开放的典型代表。

高岸明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亚洲乃至世界各媒体和读者更好地了解成都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西南最主要的中心城市所具备的巨大发展潜力,提升成都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成都与海外的交流与合作。

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刚在17日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对来自亚洲主流媒体的记者们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成都的历史文化及发展现状,并表示,成都为此次前来采访的记者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素材,希望媒体记者们深入了解成都,最终爱上这座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本次活动是中国日报的品牌活动——“亚洲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亚洲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中国日报社已邀请亚洲各国主流媒体深入走访了广东、黑龙江、陕西、浙江、天津、甘肃、湖南、江苏、山西、贵州、山东等省市,不仅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快速发展过程中各省市的鲜活生动案例,也为各省市与世界的全方位交流搭建起了有效的平台。

成都简介:

成都有“天府之国”的美称,幅员面积1.24万平方公里,人口1400多万。成都拥有2300多年建城史,是历史上南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中心、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2014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42.8亿元,全年预计突破1万亿元。

截至目前,已有255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全球三分之二的iPad和一半的笔记本电脑在成都制造,数百万台笔记本电脑从成都销往全球。

成都是中国第四大航空港和内陆最大的航空枢纽,开通了至巴黎、法兰克福、伦敦、旧金山等74条国际航线。“蓉欧快铁”是目前中欧间最快的铁路货运班列,可以在14天内到达波兰,1至3天内通过欧洲铁路或公路网络能快速分拨至欧洲任何地方。

近年来,成都已获得“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中国大陆最佳商务城市”、“中国内地最宜居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殊荣。2012年3月,英国《经济学家》智库与花旗集团共同发布的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的调查报告中,成都排名中国中西部第一。(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13家亚洲主流媒体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