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外媒记者:成都的发展令人惊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记者:成都的发展令人惊叹

13家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参观成都规划馆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外媒记者:成都的发展令人惊叹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关注成都城市规划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我原来以为成都就只有大熊猫和火锅,没想到成都竟然是一座现代化和国际化程度如此之高的大城市。”首次来到成都的巴基斯坦《黎明报》记者Saher Jahan Baloch赞叹说。

9月16日,Saher与另外12家亚洲主流媒体的19名记者应中国日报社的邀请来到成都,参加为期7天的“亚洲主流媒体聚焦魅力成都”采访活动,拟对成都投资环境、对外开放、现代化产业发展、特色文化及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深入采访。

17日上午,Saher 与其他记者一道,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成都规划馆进行了采访。规划馆工作人员向记者团简要介绍了成都2300年的辉煌建城史,以及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及其周边共1500 平方公里的宏伟规划。

Saher说,自己此行打算关注的本来只是成都的美食,但是到成都后才发现,原来成都有那么多素材可以挖掘,成都的现代化、国际化发展令人惊叹。

《文莱时报》记者Muhammad Nadzri Bin Zailani说,来成都前,他对成都的认识只限于大熊猫,但是来到成都之后,成都的发展成就和发展规划让他非常震撼。

Muhammad在来之前故意没有专门去了解成都。他打了个比方:这就好比看电影,我最讨厌看电影前被“剧透”了。他表示,相信这次成都之旅会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

据中国日报记者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国外记者,很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成都。他们对成都的了解不多,但都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

当天下午,记者团还先后参观了锦城湖湿地公园、高新视窗、天府软件园,对成都的高科技企业发展、“六湖八湿地”环城生态区建设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和采访。

锦城湖是成都环城生态区“六湖八湿地”之一,总用地面积2400亩,其中湖面水体面积1000亩,总库容133万立方米。环城生态区是成都中心城区的“生态屏障”——它由绕城高速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7大楔形地块组成,将打造一个85公里长、133平方公里的大都市生态湖泊绿地系统。“六湖八湿地”是环城生态区的核心,其水系面积达28平方公里。

天府软件园作为国内目前发展最快的专业软件园区,目前已经吸引了包括IBM、SAP、Philips、Siemens、阿里巴巴、腾讯等47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其中外资企业占比40%,33家财富世界500强落户。园区已形成软件服务外包、软件产品研发、通信技术、数字娱乐、移动互联等几大产业集群,成为国内外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在中国战略布局的首选地之一。(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成都 亚洲主流媒体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