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成为四川首个技术标准研发基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四川省质监局和省科技厅于9月2日下发《关于认定第一批四川省技术标准研发基地、技术标准创制中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联合认定成都高新区为四川省第一批也是目前唯一的技术标准研发基地。

《通知》要求,被认定单位要不断加大技术标准研制力度,参与国内外标准化活动,推动科技创新与技术标准的紧密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力争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面抢占标准的“制高点”和“话语权”,为四川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实现“两个跨越”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而成都高新区以标准为纽带加快特色产业集群的快速聚集,增强了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了企业“话语权”有效提升。目前,高新区已形成适合自身特色产业发展的“以企业为主体、以标准为载体、以创新为手段,政府引导与运用市场机制相结合的产业为先、多方联动、国际接轨”的标准化创新工作模式,标准化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得到提升,创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具备良好的标准化基础。

在四川全省范围内,成都高新区标准化成果显著,曾创造了多个“全省第一”。包括制定了首个国际标准;诞生了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互联网国际标准IETF-RFC5706;诞生了首个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纲要并出台全省首个标准化资助政策;在全省率先开展“标准与专利融合促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应用和推广示范等。

成都高新区已成为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唯一集国家高新技术标准化、全国知名品牌、国家知识产权于一身的示范区。该区将在去年107.14分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验收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标准化工作,提升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水平,积极争取成为我国第一批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此外,《通知》还联合认定了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为四川省首批技术标准创制中心。其中,成都大唐线缆有限公司、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菲斯特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为成都高新区企业和单位。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成都高新区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