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合肥工业大学创新非洲来华留学生培养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4日,33名来自安哥拉的青年学生在合肥工业大学参加入学典礼,成为首批由安哥拉华侨企业和安徽企业共同出资委托、在皖高校承接培养的非洲留学生,开启了合肥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培养的新模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梁智卫;安哥拉扎伊尔省政府秘书长安东尼奥•菲利克斯•奎亚伦桂拉,扎伊尔省教育局局长多明戈斯•尼克塔•安东尼奥•马尔德卡里达;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箭、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以及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安中建筑装饰公司(安哥拉)、安哥拉中国商会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

据介绍,这33名安哥拉青年学生来自安哥拉扎伊尔及罗安达7个市区,通过相关考试后脱颖而出并被择优录取,在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安中建筑装饰公司(安哥拉)与安哥拉扎伊尔省政府共同发起的人才培养计划支持下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学习。

在合肥工业大学学习的5年时间中,安哥拉留学生将首先接受为期一年的汉语语言培训,之后四年将在该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选取本科专业学习。

开幕式上,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徐枞巍代表学校向学校留学生教育史上第一批来自安哥拉的企业委托培养来华留学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向为留学生教育付出辛勤劳动并大力支持我校发展留学生教育的国务院侨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安哥拉扎伊尔省政府、安哥拉扎伊尔省教育局、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安中建筑装饰公司(安哥拉)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徐枞巍衷心希望此次安哥拉留学生来校学习能够成为中国高校与非洲校企联合办学的典型范例,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学校与非洲教育文化的交流以及与企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在讲话中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专程来华出席开学典礼的安哥拉扎伊尔省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来华留学的33位安哥拉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任启亮指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基础坚实,堪称发展中国家间关系的典范。此次由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安中建筑装饰公司(安哥拉)与安哥拉扎伊尔省合作选派并资助开展的安哥拉留学班可以称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安哥拉人民的典范,在塑造中国企业良好形象的同时,也必将带动更多的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参与到奉献当地社会的行动中来。任启亮期望安哥拉留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融入学校氛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与合肥工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友谊,为今后给国家做贡献打下坚实基础。任启亮同时期望安哥拉留学生向家人和朋友多宣传中国、介绍中国,努力做促进中安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

安哥拉扎伊尔省政府秘书长奎亚伦桂拉、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克顺、安哥拉中国商会副会长陈永保先后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学生代表迪亚给恩达•哈优在典礼上作了发言。

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近年来不断拓展国际交流领域,来华留学生稳步快速发展,现已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就读。(记者 方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合肥工业大学 非洲 留学生 培养模式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