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引领区域性银行变革:广东南粤银行试水互联网金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广东南粤银行为了更好的迎接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在广州举办了互联网金融战略发布会,正式表明了其进军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意图,并首次公开宣布其直销银行“南粤e+”上线的消息。

据介绍,此次上线的“南粤e+”运用了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降低了金融服务成本,进一步改善了服务效率,提高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使得小微企业和广大的普通民众能够获得更优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让更广泛的人群享受到了平等的融资权利,这也是广东南粤银行切实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积极探索和尝试。

据了解,此次推出直销银行是广东南粤银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新里程牌,在此之前的2013年6月已在总行专门成立网络银行部,大力引入优秀人才,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并明确互联网金融业务是全行弯道超车的重要支撑之一。此后一年广东南粤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频频发力,与电商平台合作,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辅助风险管理,发放经营贷款;对电商卖家,南粤银行提供跨境支付服务,发展汇兑结算;并相继与支付宝,财付通,微信支付等建立合作关系。据广东南粤银行网络银行部总经理徐义龙介绍,南粤银行在互联网金融的积极布局是因为相信此次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的信息革命将像蒸汽机电一样对整个人类产生划时代和决定性的深远影响。在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同时,广东南粤银行在一年之内完成个人网银、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移动支付等互联网业务渠道建设,走完很多年银行花五到八年才走过的道路。广东南粤银行致力于成为区域性银行中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领导者。

“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广东南粤银行董事长韩春剑表示,互联网金融将成为商业银行未来的重要蓝海。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涌现,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已经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了新的转变。面对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挑战,银行要谋大发展,就必须进行发展模式的创新和变革。而广东南粤银行在“三转两建”战略指导思想下,将向互联网金融转型确定为发展战略之一,并提出向互联网金融要效益的目标。

为此,广东南粤银行在2013年专门成立了网络银行部,不遗余力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互联网。不仅如此,广东南粤银行还利用互联网的联结和合作特点,将银行内部的产品,与其他银行、基金、支付公司、社交平台、电商等联结在一起,还嵌入了非金融服务的应用,为客户提供流畅、随时、随地的金融生活体验,给客户提供了更方便的服务、更短的购买路径。这样就把传统银行网点和网络银行上下互动起来,让传统银行成为服务网络银行的基站,服务效率和能力得到扩张,实现立体的业务经营和客户服务模式。

据了解, 2013年广东南粤银行战胜了经济下行、流动性趋紧等诸多挑战,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截止2014年7月,银行资产规模近1500亿元,各项存款近1000亿元。

与此同时,在开放、高效、扁平的互联网世界里,行业的界限已经越来越不分明,这使得跨业竞争日益激烈。而在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杀入金融领域的今天,传统金融机构受到的冲击在一定程度上也倒逼着传统金融机构进行变革。

“互联网金融领域是广东南粤银行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点。”韩春剑还认为,抓住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机遇,通过网络技术提升企业融资及个人客户服务能力,才能更好的弥补广东南粤银行的短板,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广东南粤银行副行长柳博也认为,传统金融机构的优势在于资金、风险管理,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在于入口和大数据,两者如果能优势互补、巧妙结合,就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特别是在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上,加强与阿里、腾讯这样的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大数据来了解用户的需求、行为、反馈、体验等,可以使银行吸收这些数据转化为特定场景下的资源补充,这对广东南粤银行在客户筛选、完善产品设计、风险决策、改善营销策略等方面都会起到巨大作用。

在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上,由于广东南粤银行与这些互联网企业的经营目标、业务模式、服务群体等有着与生俱来的本质的不同,除了在一定程度上的跨业竞争之外,双方有着更广泛的合作空间与优势互补性。而且广东南粤银行作为中小银行,从决策流程和实施效率方面相比国有大行具有明显的优势,也更适合互联网金融快速更新的特点,而这也正是广东南粤银行可以在互联网金融大变革中,实现韩春剑所说的“弯道超车”的机会之所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粤银行 互联网 金融战略 “南粤e+”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