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  新闻速递

轻工展尽是新奇物 台风难挡淘宝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轻工展尽是新奇物 台风难挡淘宝情

轻工展展区内人潮涌动。

宝物4

非洲手鼓

宝物描述:非要到非洲旅游才能感受当地风情?NO!NO!NO!昨日,在华南城轻工展会展中心A馆,来自非洲肯尼亚、马里的参展商就为我们带来了富有非洲特色的手鼓、面具等艺术品,只需轻轻拍打手鼓,在动感的音乐中随意摇摆身体,你也可以体验非洲人的惬意时光。

在一家展台前,来自非洲马里的参展商LHSS时而坐在展台内双腿环住手鼓轻轻拍打,时而抱着手鼓来到展台前站着拍打,动感的音乐伴着他舞动的身体,见到此,观展市民竟忍不住轻轻摇摆身体,感受不一般的异域风情。

小记看到,这些手鼓有着沙漏形状的外形,两端开口,较大的开口端有一层山羊皮包裹着,非洲人就是用双手拍打较大开口的那端,展现了独具特色的异域风情。“这些产品都是从肯尼亚运过来的,大部分都是用红木制作而成。”在展台里,皮肤黝黑的肯尼亚参展商给自己取了一个中国名字“小白”,他告诉记者,这些特色非洲手鼓是非洲人民聚在一起唱歌跳舞的“必备品”,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之一。

“参加派对的时候,戴着面具跳舞、打鼓,热闹、好玩!”小白说,在他的家乡,人们都是这么欢度美好时光的。

记者点评:非洲人喜爱舞蹈,手鼓则是他们舞蹈时的音乐伴奏。兴起时,人们纷纷拍打着手中的手鼓,动感而独特的音乐节奏富含非洲特色文化。沉浸在小白的表演中,小记也犹如置身于非洲那自由欢快的土地上,享受着一个独具风情的派对。非洲手鼓看着好玩,但毕竟是一种乐器,演奏需要一定的技巧噢。

新鲜度:★★★

实用性:★★★

观赏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 东盟 东盟博览会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