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多项“百万级”奖励支持药业发展

贵阳日报王蕾 2014-09-16 11:03: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下发的《贵州省关于加快推进新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多项优惠政策扶持药企发展。其中,省内企业成功并购省外企业并将工厂搬迁到贵州省的,最多可获500万元奖励。

《意见》明确,到2017年,全省新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形成100亿元医药大集团1个以上、50亿元医药集团1个以上、20亿元医药企业10个以上、10亿元医药企业10个以上,培育20亿元医药大品种3个、10亿元医药大品种10个、5亿元医药大品种30个、1亿元医药大品种40个。

根据《意见》,对省内企业成功并购省外企业并将工厂搬迁到贵州省的,省级一次性奖励200万元,项目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300万元;省内优强企业并购省内企业的,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市、县政府奖励200万元;通过国家中药再评价的大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市、县政府奖励200万元;进入中国药典(2015年版或增补本)的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50万元。上述省级奖励资金由省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支出。

对取得国家新药证书的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企业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200万元;对首仿专利到期的原研药转移到贵州省生产且获得新版GMP认证的,每个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50万—80万元;并购、激活省内“休眠”、“半休眠”品种且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的,省级一次性奖励50万元。上述省级奖励资金由省科技厅专项资金支出。

企业外包研发成果在贵州省投产后年销售收入达到3000万元的,企业所在地县级政府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对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专业化公共研发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所在地市级政府认定后给予投资额5%的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税收方面,在贵州省新投资注册的医药企业,投资额达1000万元的,从企业投产之日起3年内,企业所交纳增值税地方分成部分,由企业所在地市、县政府全额补助给企业;项目投产3年以上、5年以内的,以减半方式扶持。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的,按有关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人才奖励方面,对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且增幅超30%的成长型企业,由所在地县级政府对企业领导班子给予50万元奖励;国内外行业领军人才在贵州省新办医药企业投产后年销售收入达2000万元的,企业所在地县级政府给予个人一次性20万元奖励。针对引进的企业高管和专家,还将给予所得税返还、住房补贴等资金支持。(王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百万级 奖励 意见 休眠 品种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