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两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整合资源促产业孵化

贵阳日报樊成琼 2014-09-16 11:03: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近日升格为“国家级”的两家大学科技园——贵州大学科技园、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将制定建设规划,把高校综合资源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打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平台、创业孵化基地。

9月15日,在贵州省科技厅举行的相关通气会上,贵州大学科技园副主任杨旭东介绍说,贵州大学科技园与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共建,目前形成了以材料、装备、化工和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的“一园两区”的基本格局,有70多家在孵企业。科技园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家一流大学科技园的合作,形成以大学科技园主园区为中心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孵化辐射体系,使在孵企业达到100家,建设成为功能健全、配套齐备、服务体系完善、融资渠道畅通的高度开放化、社会化、国际化的大学科技园。

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共建,实行市场化运作模式,目前园区企业平台达58家,引入资金9614万元。据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主任陈辉林介绍,科技园将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围绕贵州电子信息、机电材料、文化创意、咨询服务、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需求,按照“一园三区一基地”(即白云校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宝山校区文化创意产业园、高新区毕业大学生创业园、花溪校区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建设规划,重点推进宝山校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和花溪校区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建设,提升科技园综合服务能力,聚集一批从事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文化创意及科技服务的专门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使在孵企业达到130家,打造一流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樊成琼)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