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数数走出国门的贵州酱香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贾婷婷 2014-09-10 14:49: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马爹利(Martell)、人头马(Remy Martin)、轩尼诗(Hennessy)、芝华士(Chivas)等众多洋酒品牌响彻中国人耳畔时,贵州各大白酒酒企也将目光投向了国外市场。

曾有业内人士说,改革开放以来,洋酒花了10到20年的时间才让中国消费者认可并接受,因此,中国白酒要让海外消费者接受也需要漫长的沟通过程。

自2012年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以来,2013年白酒酒企度过了“严寒”的一年。 当“寒冬”持续至 2014年仍不见回暖时,各大酒企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了海外市场以应对行业背景压力。然而,白酒在国际市场的销售仍以华人为主,要做好国际市场并非易事。

有着“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之美誉的白酒生产大省——贵州,如何在国际市场上舞出精彩?

近日,记者从贵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月至8月,贵州省通过检验检疫的白酒共出口98批次,合计约74.4万升,出口总额超过1亿2千万美元。

贵州茅台铿锵阔步国际市场

贵州茅台是世界三大蒸馏酒之一,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目前,茅台酒市场已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南部非洲等免税市场。

据贵州检验检疫局提供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通过检验检疫的贵州茅台共出口54批次,合计约72万升,出口总额超过1亿1千9百万美元,占贵州白酒出口总量9成以上,独占贵州白酒出口鳌头。

数数走出国门的贵州酱香

酒博会茅台展厅一隅

数数走出国门的贵州酱香

茅台展厅参观者络绎不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