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鲁甸抗震救灾纪实书籍《鲁甸七昼夜》首发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李昕意 2014-09-10 11:2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9日,由中国新闻社出品、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首本鲁甸“8.03”抗震救灾纪实书籍《鲁甸七昼夜--云南鲁甸抗震救灾纪实》在云南大学举行首发仪式。

面对8•03鲁甸6.5级强震,国内新闻媒体记者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一线,展开新闻报道工作,采写、编发了大量抗震救灾一线稿件。经过20多天的编辑,《鲁甸七昼夜》截取地震发生后7天内的报道,整理成书。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刘小青在首发式上说道:“中国新闻社作为此次地震报道的中坚力量,20余名记者先后奔赴灾区现场,感谢他们用笔和镜头扫描灾区的冷暖,感谢他们在废墟中让灾区与外界连为一体。”

《鲁甸七昼夜》以时间为线索,分为灾情如令、救人第一、中国力量、决不放弃、重燃希望、守望家园、山河永存7个章节,真实反映了鲁甸“8.03”地震发生后,鲁甸、巧家、会泽等整个灾区的抗震救援情况。通过中国新闻社报道团队采写的上百篇文字新闻稿件、拍摄的近两百幅新闻图片和一个视频专题片展现灾区民众的悲情、抢险救援的艰辛、大爱流淌的感动、贫苦多灾的思考。

云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周永坤表示,选编此本书,是希望能全面反映自然灾害造成的灾难与痛苦,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参考,帮助灾区民众树立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心,在全社会倡导正能量。

首发仪式上,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文虎、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菊芳、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刘小青、云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周永坤等领导代表捐赠方向鲁甸地震灾区代表捐赠图书。新书首发后,《鲁甸七昼夜》将在新华书店上架。(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鲁甸 抗震救灾 纪实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