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河北一民企老板中秋掏80万给村民发福利

河北一民企老板中秋掏80万给村民发福利

2014年9月6日,今年中秋节前夕,河北邯郸,民营企业家兼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拿出80万元给全村老少发放福利。图为宋福如(左)为村民发中秋福利。杨伟广/东方IC

2014年9月8日报道,“这个中秋节过得太幸福了,发了月饼、猪肉,还给发钱。”邯郸市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83岁的赵成文老人开心地说,他和老伴二人共领取了4800元生活补助金以及中秋礼品。今年中秋节,民营企业家兼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拿出80万元给全村老少发放福利。今年64岁的宋福如有两个身份:一个是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个是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他年轻时拉过板车、下过煤窑,后来创业成功,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成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挣下了几亿元资产。2005年,宋福如回家乡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自己出资用于东街集体发展和公益事业,使东街村从一个集体负债45.8万元的贫困村,一跃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人均收入1.2万元的富裕村。如今,全村2800名村民全部免费享受新农合、新农保,3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还有60元至200元不等的养老金。今年中秋节,宋福如拿出80万元为全村购买中秋节礼品,给6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发放标准为全村2800名村民每人一只土鸡、二斤猪后座、花生油一桶、东北大米十斤、月饼一斤。另外,60-6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1200元,70-7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1800元,80-8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24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3000元。对此豪举,宋福如表示,在人民生活日渐富足的今天,给村民发点“小礼品”不算什么大事,只是让老百姓感受节日的问候和气氛,也进一步体现东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河北 民企 老板 中秋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