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姬脉常:科技人才让“民权制造”变“民权创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冷藏车市场占有率全国居首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民权县高新技术开发区被业界称为“中国冷谷”,请问它的优势在哪里?

姬脉常:我们挂牌成立了中科院制冷专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由国内制冷领域首席专家周远院士亲自指导开展工作,填补了河南制冷专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空白。建成了全省惟一、全国第四家国家级制冷检测中心,创建制冷“民权标准”。还成立了河南省第九家、县级惟一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办事处,方便了企业产品出口报检报验。这些都是目前民权制冷行业的优势。

我们通过设立这些专业机构,加强了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联系,促进了产学研结合,为制冷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撑,实现了从“民权制造”到“民权创造”的转变。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所谓的“中国冷谷”,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姬脉常:“中国冷谷”主要体现在民权制冷产业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和主要性。

“中国冷谷”主要是指我们的产业聚集区,也就是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主要以制冷产业为主导,涵盖机械制造、葡萄酒加工等产业,已拥有知名制冷品牌万宝电器、澳柯玛电器、冰熊冷藏等20多个,其中冷藏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

以冷藏汽车、冷柜、冰箱为主导产品的产业集群,冰柜年生产能力达1200万台,冷藏保温车年生产能力达1.5万辆,全国8家冷藏车生产企业,其中2家在民权,在国内市场占有率40%以上连续5年位居国内同行业之首,2013年市场占有率突破50%以上,是中国重要的冷链运输装备基地。

向“中国冷谷”迈进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民权产业集聚区(民权县高新技术开发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姬脉常:当前时期,从国外到国内,沿海到内陆,产业转移仍处在黄金机遇期,我们将依托自身优势,围绕优势产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努力引进更多项目落户民权,为经济平稳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努力实现“门槛最低、审批最简、服务最优”的目标,叫响“民权制冷”招商名片,加快向“中国冷谷”目标迈进的步伐。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民权产业聚集区未来的发展目标又是什么呢?

姬脉常:民权县以制冷产业为主导,已建成涵盖机械制造、葡萄酒加工等产业。目前,我们的产业聚集区已成为民权县招商引资的大平台,是民权县县域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今后一个时期,以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总目标,继续实施“五大提升工程”,扎实开展“达标晋星”工作,不断做大做强制冷产业,增强集群集聚效应,力争到2015年,冰箱冷柜年产能达到2000万台以上、冷藏保温车年产能达到2万辆以上、压缩机年产能达到1000万台以上,逐步实现“四大转变”,即由量的扩充向提质增效转变,由家用、商用制冷向工业、科研制冷转变,由单一的制冷家电制造向全方位家电制造转变,由民权制造向民权创造转变,向“中国冷谷”目标坚实迈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