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八所海事局“平安校渡”再启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09月03日,记者从海南八所海事局获悉,09月01日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陀头小学开学之际,为保障陀头渡口在校师生的乘渡安全,海南八所海事局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渡口现场维护渡运秩序,并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护航边远山区黎族学生“求学梦”。

记者看到,09月01日清晨,青年志愿者赶在学生上学前来到陀头渡口,对“求知号”渡船进行了开航前的安全检查,在确认渡船适航后,随船前往陀兴水库对岸接学生过渡。渡运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对渡运秩序进行了维护防止超载外,还利用随船护送的机会向同学们强调乘坐渡船的安全注意事项。

针对黎族山区学生过渡上学的特点,09月01日开学当天,海南八所海事局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第一课。课堂上,志愿者通过播放教育宣传幻灯片,向学生们着重讲解了乘船安全常识、乘船注意事项、落水自救安全常识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张贴安全警示标语以及现场演示救生衣、救生圈等器材使用方法等方式加深同学们对于安全乘渡的认识。

除了普及安全知识,海南八所海事局这次还特地采购了一批图书和笔记本送往学校,用于丰富“爱心图书角”的内容。

据了解,针对学校地处边远山区,学生购买书籍不便等特点,早在“平安校渡”活动创建之初,海南八所海事局通过号召职工捐款,为学校建立起了拥有200余册书籍的“爱心图书角”。如今,这里早已成为了孩子们课余时间最爱的地方。

今后,海南八所海事局将继续推进“平安校渡”品牌活动的持久开展,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边远山区少数民族孩子求学路上渡运安全问题。(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李雄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南八所海事局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