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海航光明行”顺利结束 青海四川538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李俊 2014-09-03 13:5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海航光明行”顺利结束 青海四川538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海航光明行”志愿者帮助即将进行手术的患者穿上手术服

2014“海航光明行”顺利结束 青海四川538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海航光明行”医疗队为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

9月2日,四川甘孜站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及海航工作人员结束了历时11天的光明行活动。这也标志着2014年海航光明行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成功为青海四川538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据介绍,自8月23日起,由24名医疗人员、15名志愿者及海航工作人员组成的光明行队伍分三批抵达青海囊谦、班玛和四川甘孜,为当地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最终,538名患者通过筛查并顺利完成手术。

103岁的老奶奶玛玛是本次光明行活动中年龄最大的患者,8月29日,她在青海班玛接受了复明手术。在告别光明十多年后,当揭开蒙在眼睛上的纱布,看到光的那一刻,老人嘴里不断念着“卡卓、卡卓、卡卓”,这句在藏语里表示“谢谢”的最简单的语言成了老人说的最多的话。

年龄最小的患者是一名1岁半大的藏族宝宝卓玛(化名),出生一个月就失去光明的她因年龄太小需进行全麻手术,而当地的医疗条件又不允许,海航安排专人带卓玛及其母亲前往北京同仁医院进行治疗,并将承担医疗、食宿等所有费用,据了解,卓玛将于9月3日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

此次光明行的志愿者队伍中,除了海航的普通员工外,还有来自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海南省慈善总会、国家大剧院等单位的志愿者。此外,班玛、甘孜两地还组织了超过40人的藏族志愿者团队协助医疗队完成患者登记、组织、筛查等工作和术前准备工作。

除线下的手术治疗外,海航在线上也开展了多项互动活动。7月,海航在众筹网上发起的“‘海航光明行’——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项目,以筹集一部分白内障手术所需人工晶体的费用。21天的时间里,网友纷纷参与,共筹得善款29420元,用于购买18个人工晶体,这批晶体已用于今年“海航光明行”活动,帮助18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此外,8月,海航集团官方微信推出的“擦亮世界”微站,20天时间内已有11万余人参与,结合微站活动,海航宣布捐出8万余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及赠送给当地民众的生活用品等。

与此同时,海航与全国防盲组也在探索更多深入和全面的光明行活动模式,除治疗白内障患者外,也关注受助地医疗、教育、经济等方面的发展。

海航集团社会责任部常务副总经理魏霆向表示,“自2004年以来,海航光明行活动已有十年历程。海航光明行已累计治愈5300余名白内障患者,我们希望让越来越多的人重新看见世界,也真诚邀请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感受光明带来的生命之美。”

(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李俊)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