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国家大剧院一中层干部:在职骗纪委 退休要股权

中国青年报卢义杰 刘万永 2014-09-03 08:45: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向纪委写检讨保证与公司没关系

2006年3月,由于达坤公司的一处房地产项目,朱正林给北京市纪委写了一份检查。中国青年报记者看到,这份《检查》中,朱正林努力试图与达坤公司撇清关系。

“关于曾协助达坤公司运作酝酿住宅楼一事,我原先认识并不清楚,只是认为在该公司特定的困难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做了一些工作,后来又及时退出,仅去过工地三四次,在法律上与达坤公司并无任何关系。”朱正林在《检查》中称。

他表示自己根本不存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的问题,并承认,他的一些不妥行为给国家大剧院形象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王丽娜告诉记者,她在当年就知道此事,“有人举报到上级纪委,上级让北京市纪委来调查这个事情。达坤公司也给北京市纪委出了一份情况说明”。

她称,这份情况说明的大意是,朱正林在达坤公司确实只是帮忙的,并未持有股份。

记者注意到,在写这份《检讨》之前,朱正林也正试图逐步从他此前在“台前”持股的金泰成公司中退出。

2004年10月,朱正林签订协议,将自己在金泰成公司最后的60%股权,转让给王丽娜夫妇。这时,距他2002年被免去法定代表人已有两年。

至少从工商变更登记来看,此后,朱正林在金泰成公司的持有股权已降为0%,王丽娜则由原来的30%上升至60%,其丈夫万文国的股权为30%。

王丽娜告诉记者,2006年2月,由于“大红门”项目已经完成,金泰成公司注销了。

达坤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并非一帆风顺。王丽娜称,在大楼盖完后,他们与一些公司产生了官司,有的案件需要法定代表人付国强出庭。

“付国强是个本分的人,对这些感觉挺不舒服的。他本身没有参股,只是代持股份。”王丽娜说,加之此前,付国强看到了朱正林被举报,同为国企管理人员的付国强突然变得“态度很含糊”。

王丽娜回忆,从2005年开始,付国强多次提出不想在公司当挂名股东了,“干脆就转出来得了”。后来,王丽娜因为工程无暇分身,付国强所在的公司也忙于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接待工作,于是,他们协商在奥运会之后处理此事。

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付国强也证实了上述说法,“我只是帮朋友挂名,不想挣钱,也不想搅到事情里面。”

2008年10月,达坤公司向付国强发出《股东会议通知》,通知称,付国强没有实际出资,没有参与经营,并且还担任其他国有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不适合再继续担任达坤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和挂名股东身份。

11月16日,达坤公司形成了股东会决议,同意付国强将其600万元出资转让给王丽娜。

“这600万元还没有转让完,我们就被起诉了。600万元现在还在被财产保全。”王丽娜说,起诉者是曾经的合作伙伴朱正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股权转让协议 王丽娜 达坤 检查 准则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