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2014-09-02 10: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大同市持续推进城市建设,城市面貌发生巨变,道路宽敞了,绿树成荫了,高楼拔地而起了,大气质量在全省位居前列……市民深切感受到大同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宜居。巨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加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这是全市上下尤其是广大建设者戮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为展示城建巨变和建设者的风采,继续加快推进城建,本报今起推出《看城建话宜居》专栏刊发相关报道,敬请读者垂注。

记者9月1日从大同市环保局了解到,截至8月31日,本市二级以上良好天气达到193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3,这两项指标在全省均为第一,前7个月本市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第一。该市市民越来越觉得大同是座宜居城市。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本市持续开展的多项大气污染整治行动。今年以来,本市组织力量对禁燃区内10吨以下燃煤锅炉进行了强制拆除,大力推广集中供热,明确集中供热管网尚未覆盖的区域,要求用天然气、电、洁净煤、地热、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进行置换,上半年拆除禁燃区内37家单位99台燃煤锅炉。同时,有效减少原煤散烧形成的面源污染,全力推广环保型煤,城区共发放环保型煤专用炉具3000余台,销售环保型煤近3000吨,置换环保型煤近600吨,取缔古城保护区内固定和流动原煤销售点27个。

持续推进燃料结构调整,大力推动清洁能源替代,加大力度推进电厂脱硫、脱硝环保治理以及储煤场密闭改造和粉煤灰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今年我市专门制定了《大同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市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工地采取严格的防尘措施。另外,强化群众环保意识,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推广机动车清洁燃料、整治露天烧烤等措施,对推动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也发挥了积极作用。(邸东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大同市 空气质量
无计可施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