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州拟设立首家民营银行 “海洋银行”申请已上报

福州日报卓文俊 2014-08-28 10:5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市首家民营银行——海洋银行的设立申请已上报省政府,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这是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的。

作为我国经济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自去年国家相关政策颁布以来,民营银行的筹建热度居高不下。今年7月,中国银监会批准了首批3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自此,民营企业正式进入银行业。

筹建民营银行,我省民营企业同样跃跃欲试。去年7月,我省出台《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支持包括福州在内的多地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省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已有不少民营银行提交筹建申请,只要符合条件、材料齐全,均将上报中国银监会,省内不设名额限制。目前,我省已有4家左右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被中国银监会受理。

作为福州市首家提交筹建申请的民营银行,海洋银行由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10多家民企共同出资筹建。据悉,永荣控股股权占比为10%~20%。

永荣控股总部设于福州,年营业收入逾百亿元,以纺织制造为主业,涉足地产、金融投资、贸易物流等领域,入围今年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作为我省较早涉足金融领域的民企,永荣控股已拥有福建福盛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福建银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11年发起成立长乐小额贷款公司。

闽江学院经济系教授、高级经济师潘长风表示,民营银行的发起成立,对于民企众多、民资发达的福州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民营银行的加入将促进金融市场的充分竞争,推动福州在利率市场化、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拓宽、差异化金融服务等体制机制方面进一步展开突破。而民营银行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可充分利用机制灵活的优势,在政策范围内找好定位、开辟新路,尤其要做好风险控制、信誉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民营银行 永荣 我省 民营企业 银监会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