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安顺市22所留守儿童之家正式建成交付学校使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8月27日电 8月26日,贵州省大地基金援建安顺留守儿童之家协议签字仪式在安顺市教育局举行,标志着由该基金会投入200余万元在安顺市建设的22所留守儿童之家正式建成交付学校使用。

为改善农民工子女成长环境,关爱留守儿童,安顺市将“新建农村留守儿童之家8个以上”纳入2014年安顺市政府十件实事建设内容,由安顺市教育局、市妇联共同落实。安顺市教育局、市妇联共同出台了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实施方案,积极与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取得联系,得到该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出资200余万元在安顺市建成22所留守儿童之家。

该项目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先后对留守儿童之家进行了统一的装修,并配备了电脑、电话、会议桌椅、文件柜、沙发、心理疏导沙盘等设备,让留守儿童和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搭建起亲情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贵州中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建良,以及贵州省商贸流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们共同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公益组织。该基金会立足于从根本上帮助改善贵州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现状,扶持贵州乡村贫困教师和特岗教师,积极参与资助贫困地区的各种教育发展事业。

今年该基金会在安顺市除了援建22所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外,还发起了“幸福航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分别资助安顺市26名留守儿童乘飞机到北京和杭州与父母团聚、游玩。

安顺市教育局和市妇联要求各学校要管好、用好留守儿童之家设备,组建关爱队伍,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活动,让其发挥应有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留守儿童的温暖之家。至此,由安顺市教育局、市妇联共同完成的市政府十件实事之留守儿童之家建设超额提前完成了任务。(古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留守儿童 安顺市 会议桌椅 非公募 学校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