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各级环保部门建立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系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近日,省环保厅印发《贵州省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预警管理办法(试行)》,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建立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系统,一旦监测预判未来空气质量会出现污染的可能,将按程序通过政府网站、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公众发布预警。

根据《办法(试行)》,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建立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系统,适时发布空气质量预报情况。当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值达到预警条件时,立即上报预警信息,报各级人民政府发布预警。

据悉,预警信息内容包括污染天气发生的时间、地点、预警等级、空气质量指数、主要污染物浓度范围,以及将采取的措施、提出的建议。Ⅲ级预警经市州政府分管领导批准后向社会统一发布;Ⅱ级预警经市(州)政府主要领导批准后向社会统一发布;Ⅰ级预警经市(州)政府主要领导和省政府分管领导批准后向社会统一发布。预警发布方式可通过政府网站、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公众发布。

《办法(试行)》规定,若违反有关规定,拒绝或屡次迟报数据,或伪造、篡改数据等行为的,由同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上一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参照相关规定,对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或提出行政处分建议。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