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网贷行业首个媒体观察团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监管空档期,如何将规范运营、公开透明落到实处?近日,深圳地标金融启动网贷行业首个媒体观察团,对地标金融的运营安全、项目真实性、用户体验等进行持续的质询及评议。

地标金融总裁刘俠风表示,这样的尝试是为了让网贷行业的参与方更加规范、运营更加公开透明。“借款人融资成本是多少,担保公司收几个点的担保费,平台能拿几个点的服务费,这些都是公开的。”他说,地标金融成立媒体观察团的思路就是,避免平台自话自说,引入独立、专业的第三方对平台运营、项目真实性等进行公开、持续的质询、评议。

据介绍,地标金融首期媒体观察团由20余名记者组成,任期为一年。他们有权查看地标金融融资项目的所有资料,如汇付天下银行流水、项目调查的现场照片、借款人财务和征信等,以核实、确认地标金融提供的投资标的真实可靠,和实际的贷款需求一一对应。除了融资项目资料,媒体观察团成员还将从风控、运营、用户体验等角度对地标金融进行评议。

“细心的投资人会发现平台提供的融资项目资料有些地方打了马赛克”,刘侠风谈及成立媒体观察团的初衷时称,这是因为项目资料涉及借款人个人身份信息等隐私,平台信息公开透明与借款人隐私保护存在一定的矛盾;所以此前有平台组织过投资者考察等类似活动,向部分投资者开放相关信息;不过,由于普通投资人对民间金融的了解、认识程度参差不齐,类似活动往往变成参观式的走过场。

刘侠风表示,此次地标金融引入媒体观察团将很好的解决公开透明与隐私保护的矛盾;观察团成员有金融专业基础,长期关注网贷行业的发展,这可以避免活动流于形式。

“观察团成员可以将真实客观的评议过程、结果发布在媒体、第三方网站、地标金融论坛等任何渠道,让更多的投资人来监督地标”,刘侠风说。

据了解,地标金融引入专业媒体人组成独立观察团,以提升平台透明度的做法,在网贷行业尚属首例。(记者 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网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东方亚特兰蒂斯:探秘中国水下古城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