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推进兵团文化发展,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纪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六十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兵团文化发展和新疆长治久安论坛”于8月26日上午开幕。此次论坛是今年兵团成立六十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兵团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本次论坛是兵团党委宣传部联合人民日报社理论部共同举办,数十位疆内外的专家学者莅临论坛。自论坛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范围内500多名专家学者和理论工作者参与理论研究社会调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成果、理论文章、报告文学、史料著作等400余篇(项),形成了60多(项)高水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论坛筹备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和政策研究机构、中央和地方媒体、各级各类研究院所,以及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大力支持。

论坛以“兵团文化发展与新疆长治久安”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华文化认同与新疆长治久安,文化视觉下的新疆治理,在构建各族人民共有精神家园中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推动兵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充分体现了兵团文化发展与新疆长治久安的有机结合,反映了新时期兵团文化发展的时代特征和价值取向,对于构筑各个民族共有的精神文化家园、强化中华民族共同意识、打造先进文化和中华文化传播高地、充分发挥兵团推动文化交流交融有着特殊作用,使兵团真正成为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及其产生的丰硕成果将对新疆的稳定发展与长治久安有所贡献,同时必将成为对兵团过去六十年辉煌历程的最好纪念,必将成为开启兵团又一个六十周年新征程的精神动力。

新闻链接——兵团六十周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于1954年,今年是组建的第六十个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布在新疆境内,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戎边的责任,实行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体制,是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的特殊社会组织,受中央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的双重领导。六十年来,兵团几代人牢记使命履行责任,发扬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为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巩固祖国边防、维护祖国统一作出了特殊贡献。今天,兵团总人口270万人,下辖14个师(7个市)176个团、2115个连队,形成了门类齐全的经济体系和健全的科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金融、保险等社会事业和公检司法机构。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新形势下兵团事业做出了“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的新定位。当前,在中央的特别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兵团正在奋力开启一个新的纪元。(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兵团 建设 生产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东方亚特兰蒂斯:探秘中国水下古城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