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阳宗海分局迎打防突出刑事犯罪专项行动开门红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李星 2014-08-26 19:5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市公安局自2014年8月20日以来,开展为期70天的打防突出刑事犯罪专项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宗海分局已连续破获了两起案件,相关犯罪人员均被逮捕归案,迎来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开门红。

据阳宗海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孙永松介绍,第一起盗窃案发生在2012年9月26日。犯罪嫌疑人顾宇(男,21岁,贵州毕节人)、顾雕(男,25岁,贵州毕节人)、马龙居(男,28岁,昭通镇雄人)三人从昆明来到宜良县汤池镇,在汤池镇明湖酒店对面小广场路边以寻找打架人员为借口,将受害人谷某某、刘某某骗至汤池镇某旅社。在旅社房间的卫生间内将两名受害者的双手用鞋带绑住,并骗出受害人银行卡密码,同时将受害人谷某身上的1500元现金、一部手机、三张银行卡和刘某身上的120元现金及一部手机抢走,犯罪嫌疑人于当日将骗到的银行卡内1000元存款取走。经查,该团伙从2011年至今在广东东莞、昆明城区、宜良等地作案10起。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顾氏兄弟曾因抢劫于2012年12月3日被小板桥派出所逮捕,至今仍在服刑,将会以遗漏罪追加刑期;在阳宗海分局的努力下,经过多方调查后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于2014年3月27日因偷电动车被判刑7个月,于7月8日在五华区看守所减刑释放,阳宗海分局的警务人员在他释放当天便将其逮捕归案。

另一起盗窃案发生于2013年11月21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李国兵(男,24岁,昭通巧家人)同李现虎(男,46岁,昭通巧家人)、郑鸿雁在昆明市呈贡区七旬街道办事处松茂村云南山泉水厂的一个涵洞附近,将受害人晋某某停在路边的一辆价值7000多元的三轮摩托车盗走。案发后,阳宗海分局接到村民报警,并于当天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当场抓获,后公安分局全力开展破案,经过长期艰苦努力,阳宗海分局于2014年7月4日在巧家县将李现虎抓获、后又于2014年8月6日在大板桥将李国兵抓获,成功侦破该案。

阳宗海旅游开发区为昆明市第二个旅游开发区,自昆明市公安局开展打防突出刑事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阳宗海分局积极响应行动,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治安环境。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李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刑事犯罪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东方亚特兰蒂斯:探秘中国水下古城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