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梁振英:“占中”言行破坏落实普选 望香港社会合法理性表达意见

新华网颜昊 2014-08-26 15:20: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香港8月26日电(记者颜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6日表示,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问题作出决定后,希望香港社会能够继续根据基本法的规定和人大的有关决定,以平和、务实、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一步步走向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

  梁振英当日在特区政府总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时说,中央和他本人对在2017年根据基本法有关的规定和人大的有关决定,落实普选行政长官是真心实意的。落实普选行政长官是香港历史上一个重大的举措。

  梁振英指出,“占领中环”发起人的行为和言论,对根据基本法和人大的有关决定落实好普选是具有反效果的,对继续完成政改工作也是没有帮助的。

  梁振英说,如果能够落实好普选,香港超过五百万合资格选民就历史性地第一次有机会、有权利,根据自己的意愿,以一人一票的方式,在若干个候选人中选出自己属意的行政长官人选,然后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