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太铁榆次站外勤作业人员多了道“会说话安全门”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田强 王云 2014-08-26 13:37: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每次进场前都要温馨提示 每次作业前都有安全警示

榆次站外勤作业人员多了道语音提示安全门

太铁榆次站外勤作业人员多了道“会说话安全门”

货检员杨新德通过安全门时接受语音提示和反观警示进入站场股道标准作业。(王云 摄)

本报太原8月26日电 “横越线路,请一站、二看、三通过!”8月25日,通过车站新近设立的语音提示安全门、准备进入站场进行检查作业的榆次站货检员杨新德颇有感触地对我们说:这种悦耳的提示声,既有一种提醒和警示的作用,又有一种亲切和温馨的感觉。

杨新德所说的安全门,就是榆次站经过广泛调研和试验,新近安装使用的微波语音提示安全门。

榆次站是一个集石太线、太焦线、南同蒲线、太中银线四线交汇的大型枢纽编组站,日均办理车数达1万辆以上。经过调研,如此繁忙的运输工作环境中,该站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强的外勤作业人员,需要经常性地进入站场,甚至跨越线路进行货物装载状态检查、货票交接、现车核对以及调车作业等工作,加之列车正线通过车站的速度大幅提升,、人身安全的隐患也随之加大起来。

“简单重复中的麻痹大意以及习以为常中的掉以轻心,本身就是需要我们首先克服和努力消除的安全意识隐患。”该站党委书记尉建铎介绍说,我们把这种新型的微薄语音提示安全门,全部设置在了外勤人员进出站场的必经之路上,每次进场前都要温馨提示,每次作业前都有安全警示,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外勤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习惯养成中有效提升外勤作业人员的作业标准。

据了解,榆次站新近安装的这种微波语音提示安全门,以太阳能充电板为电力来源,装配有先进的微波感应器。每当大门感应到有人接近后,便会自动“发出”预先设置的温馨提示语和安全警示语,提示和警示工作人员作业不忘人身安全,安全维系你我大家。在此基础上,该站还在安全门上安装了反观防护标志,起到了视听双重警示的效果。(特约记者 田强 通讯员 王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榆次站 安全门 “会说话”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