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河池大任产业园迎“涉重”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至7月底,河池市新布局建设的大任产业园已经和谐征地1.07万亩,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进驻提供了用地保障。

由于历史的原因,一批涉重金属企业布局河池城区周边,环境保护、人居环境压力较大。2012年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后,河池市在金城江区白土乡创建大任产业园,规划将这些企业搬离城区进入园区升级发展。

征地拆迁重任,落在了金城江区身上。该区的第一个动作就打“亲情牌”:成立征地拆迁指挥部和工作队时,抽调的干部都是白土乡人或在白土乡工作过。工作人员都是“本地人”,能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难题,法律和政策允许的尽量为群众争取。群众最担心的,是没了土地怎么生活?指挥部组织了60多名村民代表,到宜州、罗城、恭城、阳朔等地,考察如何利用补偿资金建设新农村,依托园区发展经济。村民覃绍考说:“看完就没了顾虑,以后条件肯定比现在好,我们还能进厂打工。”看到将来的生活有着落,群众的思想通了,征地事半功倍。

土地的落实有力推动园区建设,投资2.9亿元的入园二级公路,路基已完成12.3公里;给水工程、园内路网都已经开工建设。目前,已有7家企业出城入园发展,项目总投资37.2亿元。成源矿冶公司负责人说:“在城区边,厂区小、环境容量不足,扩大规模和转型发展都施展不开拳脚。”如今,该公司投资8.15亿元在园区建新厂,将形成年产8万吨铅和1万吨锑的能力,产能和工艺都大大提升。

按规划,河池城区周边的16家涉重金属企业,都将逐步搬迁入园发展。(记者 韦鹏雁 通讯员 黄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产业园 “涉重”企业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