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鲁甸震区:帮咱亲人解放军洗衣服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进 杨亮亮 2014-08-17 10:17: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鲁甸震区:帮咱亲人解放军洗衣服
图为灾区群众帮官兵们洗鞋子时的情景。 陈新涛 摄

鲁甸震区:帮咱亲人解放军洗衣服
图为灾区群众帮官兵们洗鞋子时的情景。 陈新涛 摄

鲁甸震区:帮咱亲人解放军洗衣服
图为灾区群众帮官兵们洗鞋子时的情景。 陈新涛 摄

“军民本是一家人,帮咱亲人洗呀洗呀洗衣裳……”8月16日上午,鲁甸县城边大坪农场附近的村民自发组织起来,来到参与鲁甸“8.03”地震抗震救灾的云南某预师宿营地,帮救灾官兵洗衣服。二十多名驻地妇女聚在一起洗着官兵们换下来的脏衣服,场面令人感动。

鲁甸“8.03”地震发生后,该预备役师在震后1小时之内,紧急出动17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师临时宿营地设在鲁甸县城边大坪农场。经过连续十多天艰苦奋战,官兵们身体极度疲惫,衣服很脏也来不及洗。

一天中午,驻地村民李月娥看到两名救灾官兵穿着已经脏得变颜色的衣服,累得躺在一棵柳树下睡着了,内心深受触动。回来后,她把全村的村民召集在一起,商量要为官兵做点事,表达对救灾官兵奋力为人民的感激之情。“不如我们就帮部队官兵们洗洗衣服吧!”16日上午,李月娥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把全村的成年女子召集过来,准备好洗衣盆、洗衣粉、搓衣板等工具,主动找到该师宿营地,向留守领导说明来意。师领导开始不同意,但李月娥等反复表示只是想尽一点心意,用执着的诚意感动了师领导,最终师领导决定接受她们的一番心意。她们分头走进帐篷,挨床把官兵们换下的脏衣服按照帐蓬编号、床铺号统一登记好、编上号,然后统一组织清洗。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她们共帮官兵清洗了60多套救援服、迷彩服。

傍晚时分,官兵们执行任务归来,该师炮兵团战士于子华看到早上换下的脏衣服已变成面前整齐叠放在床铺上的干净衣服,内心十分惊讶,在了解事情原委之后,被灾区群众朴实的关爱之情深深感动。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抗震救灾行动中去,报答灾区群众的深情厚爱。(通讯员 李进 杨亮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鲁甸震区 解放军 洗衣服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东土豪伦敦避暑 豪掷千金空运爱车伴游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