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学子王玥国际象棋奥赛夺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挪威特罗姆瑟落下帷幕。现就读于南开大学文学院的国际象棋选手王玥等5人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夺得冠军,摘下汉密尔顿—罗素奖杯。这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首次获得世界冠军称号。同时中国队也成为奥赛有史以来第一支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亚洲代表队,打破了欧美棋手对奥赛男团冠军长达87年的垄断。

世界规模最大棋战——第41届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于北京时间8月1日在挪威特罗姆瑟举行,共有177支男队和136支女队参赛,均刷新了奥赛历史参赛队伍数量纪录。据了解,由王玥、丁立人、余泱漪、倪华和韦奕组成的中国男队赛前等级分排名仅列全部参赛队伍第七名。但他们一路过关斩将,连克众多欧美劲旅,以八胜三平的不败战绩夺冠,首次登上奥赛冠军领奖台。

在本届奥赛中,王玥坐镇中国男队一台,成功抵挡了世界各国顶尖高手的冲击。赛后,王玥通过微信朋友圈表示:“整个人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了!这一刻等了太久太久!冠军是唯一目标,但是真的好难。半个月的征程只有最后一步棋下完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做到了!”

王玥说:“整个比赛都非常困难,重要的轮次首先是对阵匈牙利之后,我们觉得有运气了,对完俄罗斯我们觉得真的有希望了,最后拼赢法国就越来越近了。”

当被问到怎么庆祝胜利时,王玥说:“胜利真正来了的时候才敢想,今天早上都没有敢多想,怕影响比赛,怕失误。庆祝方式想过太多了,可能是自驾游吧,早就想去了!” 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中国男队这次能够取胜,是几代人的努力结果,这批年轻棋手非常出色。王玥在第一台顶住了各路强将,丁立人和余泱漪变成两员开路先锋,倪华和韦奕也都一局未失。我们接下来最大的目标是个人冠军。我们要为优秀的男棋手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国象的四步走战略已经完成了三步,最后一步登顶梦想一定能到来。

王玥1989年出生于山西太原,为国际象棋特级大师。2005年和2013年两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2010年,王玥以等级分2749分升至世界第九,成为首个进入世界前十名的中国棋手。2010年5月,王玥以2752分排名第八位,创下了中国棋手历史最高排名。2004—2014年,他连续6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赛。其中在2006年奥赛中,他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亚军,并获第四台台次金牌,表现分位列全场第二。(记者 通讯员 张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开 王玥 国际象棋 奥赛 夺冠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东土豪伦敦避暑 豪掷千金空运爱车伴游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