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王玥:“圆梦之旅让我更加成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16,刚刚勇夺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的中国男子代表队载誉回京。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代表队成员、南开大学文学院学生王玥。

当记者拨通王玥的电话时,那头的声音略显疲惫。“高强度的比赛和挪威‘极昼’的天气会对我们的休息有些影响,但是每天精神都处于兴奋状态,回国后才感觉到累了,终于能好好睡一觉了。”王玥说。

谈到参加这次奥赛最大的感受,王玥表示整个赛程让自己对“团体赛”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团体赛就是要凝聚所有队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一致攻克对手。在对战匈牙利队、俄罗斯队、法国队这些劲旅时,队友们都会互相鼓励,一起开会,针对每位队员的特点制定战略。可以说这次比赛大家把自己的长处都发挥出来了,真正迈入强队的行列。”

在本届奥赛中,王玥坐镇中国男队一台。在集结了各代表队最好选手的一台,王玥顶住压力,成功抵挡了世界各国顶尖高手的冲击,稳定的心理素质让人着实佩服。“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王玥笑着说,“但是我会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少去想其他的事情,把压力控制在可调整的范围内。在这个过程中,教练和队友都给了我很多信赖和帮助,让我非常有安全感。”

王玥的教练、南开大学体育部教师朱家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比赛,王玥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每一步棋都走的扎扎实实,他和队友的获胜,可以说完全靠的是实力,而不是运气。”

王玥曾连续6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赛,被媒体称为“六朝元老”。而平日里一向淡定示人的他,在赛后却与队友相拥而泣。“捧得奥赛冠军奖杯是我从小的梦想,我已经太多次与它擦肩而过了。这次的圆梦之旅不仅增强了我的实战能力,还让我变得更加成熟。”

短暂的休息后,王玥又即将投入到全国国际象棋联赛的备战中。已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的他,希望能在自己钟爱的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记者  通讯员张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玥 专访 成熟 圆梦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东土豪伦敦避暑 豪掷千金空运爱车伴游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