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铜仁石阡隧道坍塌事故 13名被困工人遇险140小时后成功获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铜仁石阡隧道坍塌事故 13名被困工人遇险140小时后成功获救

铜仁石阡隧道坍塌事故 13名被困工人遇险140小时后成功获救

铜仁石阡隧道坍塌事故 13名被困工人遇险140小时后成功获救

贵州省铜仁市“8.10”在建高速公路隧道坍塌事故,截至8月16日14时10分,经过近140小时全力救援,打通了右洞小断面救援逃生通道,13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现已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身体状况良好。

“8•10”石阡境内安江高速公路在建隧道坍塌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马凯、杨晶、王勇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立即作出批示,亲自安排部署和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要求把救人作为首要任务,有效有序、科学安全施救,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安全救出被困人员,并安排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率省交通、安监、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期间,国家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国家部委、企业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相继赶赴坍塌现场进行指导。

8月10日17时50分左右,石阡县境内安江(瓮安至江口)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两天窝隧道发生坍塌,导致隧道被阻和13名工人被困。由于坍塌处附近地质结构复杂,救援难度较大,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危险在一步一步逼近。时间就是生命,连日来,现场指挥部科学决策、群策群力,千方百计与时间赛跑,决定从隧道两端同时作业,并不断调整优化抢险方案;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全力配合,指挥部领导现场昼夜督战;救援队员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实行24小时作业,尽可能为保障被困人员生命安全争取时间。救援队抢先打通了两条45米长的生命通道,通过视频通话设备确认被困人员安全,并输送食物和水。通过写信与视频对话,每天对13名工人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提振共克难关、早日脱困的信心,同时,指挥部每天召集家属通报抢险救援情况,稳定家属情绪,支持救援工作。

整个抢险救援过程惊心动魄、险象环生、跌宕起伏,在隧道塌方抢险专家、专业救援队、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交通、安监、电力、气象、医疗、通讯等单位、党政干部及企业员工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最终化险为夷。16日14时10分,13名工人在遇险140小时后成功脱险,创造了在环境相当复杂和条件十分困难情况下隧道关门坍塌成功救援的案例。经医务人员初步检查,被困人员获救后身体状况良好,并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通讯员 田琼 包攀 许多 冷晓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标签: 铜仁市“8.10” 在建高速公路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东土豪伦敦避暑 豪掷千金空运爱车伴游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