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十二届四川省运会开幕式在遂宁举行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8-16 15:4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6日上午8:30,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体育局和遂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四川省运动会开幕式在遂宁市体育中心举行,该运动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此次运动会共设23个大项、529个小项,共产生金牌数656枚。四川全省21个市州将有11000多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运动会。

据介绍,开幕式由晚上改在上午举行,举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表演,不搞大型文艺演出,不邀请文艺明星、不燃放焰火、不搞灯光秀,总时长约2个小时,群众演员达数千人,观众约20000人。

开幕式以“同一个梦”为主题,由群众性文体展示和开幕仪式组成。整场文体展示分为上篇《寻梦》和下篇《筑梦》,包括《梦绕涪水》、《梦回文邦》、《梦萦清风》、《梦织天府》。在举行运动员入场、升国旗奏国歌、宣布开幕等简短的开幕仪式后,随即是《梦圆盛世》主题歌舞,该篇章共1500余人参演;点火仪式则放在开幕式最后举行,时长约90秒。

群众性文体表演及仪式部分使用了大量遂宁地方文化元素,场景布置、背景设置、点火装置等都凸显了观音文化元素。同时开幕式群众文体表演活动体育元素充分,所展示的活动节目90%融入了体育元素,尤其是民间体育活动,体现了运动会的本质和全民健身的宗旨。

据了解,四川省运会每四年一届,2010年6月,遂宁市在申办的五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承办城市。按照竞赛时间安排,运动会首个项目已于2014年7月10日正式开赛,竞赛时间将持续到8月22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四川省 运动会 开幕 遂宁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