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最美童音唱响筑城 奥地利合唱团为留守儿童放歌

多彩贵州网赵兴智 2014-08-16 13:07: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美童音唱响筑城 奥地利合唱团为留守儿童放歌

最美童音唱响筑城 奥地利合唱团为留守儿童放歌

最美童音唱响筑城 奥地利合唱团为留守儿童放歌

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为了让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也能有机会象城里孩子一样感受国际一流的艺术,让音乐给他们沉重的童年插上飞翔的翅膀,少年与法杂志社分别于8月14、15日举办了两场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访华公益演出。纯粹而圣洁的音乐盛宴吸引了近万名贵阳市民的关注。

据了解,《少年与法》是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旗下的文化品牌之一,是中国唯一的未成年人法制、道德、心理健康教育手绘插画期刊。

据悉,中黔天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赞助,共邀请了云岩区扶风小学百余名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观看演出,并为在场的所有未成年人赠阅《少年与法》。

合唱团标志性的“红色海洋“服装、各种舞台表现形式和清澈的音色所展现出的文化和艺术底蕴,迎得阵阵热烈掌声。《多瑙河华尔兹》等曲目的多声部演唱已经让人陶醉,最后一曲中国歌曲《送别》的抒情演唱,更让听众感动。音乐会全场27支歌曲分为德意志之声、阿尔卑斯旋律、穿越古典与流行、奥地利皇家经典四个部分,经典曲目横跨两个世纪,演出形式丰富多样,尤为值得称道的是自然而幽默,让人出乎意外。

据介绍,“威尔顿童声合唱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早在十三世纪中期的威尔顿修道院的学校里就有威尔顿童声合唱团的身影。合唱团演出形式多样化,如独唱,小音乐剧,带有民族舞蹈的民族古典歌曲,掺杂着教堂故事情景剧、舞台剧,还带有他们的特有的乐器“阿尔卑斯山大喇叭”、“手(管)风琴”、“齐特尔琴”、“奥地利古筝”、“奥地利民族木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留守儿童 威尔顿 童音 童声合唱团 歌曲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