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湖北携手四川共促高铁旅游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8-16 10:06: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沪汉蓉铁路全线贯通后,大大拉近了从成都到湖北恩施和宜昌的距离,也为湖北和四川的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8月15日,“超快感 慢生活”-灵秀湖北高铁旅游局产品推介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促进四川与湖北的高铁旅游合作。

今年7月,沪汉蓉高速铁路正式开通,由上海出发,途经南京、合肥、武汉、重庆等城市,到达成都,全线行车时间约10小时。作为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中的第二长的“一横”,该条铁路线服务于中国华东沿海地区、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

据湖北省旅游局介绍,目前从成都乘坐动车到恩施只需5个小时,到宜昌也只需要7个小时。沪汉蓉高铁进入湖北的第一站就是恩施,这里有世界特级溶洞“腾龙洞”,还有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的“恩施大峡谷”。第二站则为具有独特峡江文化的宜昌,这里保存了完好的三峡西陵峡风光。

“四川省被称为旅游天堂,历史源远流长,文化丰富多彩,且底蕴深厚。”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表示,四川在推介旅游产品的营销方面很值得借鉴学习,也希望在未来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四川的世界遗产数量和北京并列第一,5A级景区全国第三。在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统计排名已公布数字的9个省区市中,四川省以近2457.6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同时也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达2.96亿人次。

对于高铁旅游,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宋铭表示,目前四川已启动高铁旅游的策划规划工作。在未来,除了在国内发展旅游项目外,向国外发展也很有必要。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四川省与湖北省还将对“智慧旅游”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为双方的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湖北 四川 高铁旅游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