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邵琪伟:“贵州旅游模式”值得欠发达地区借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邵琪伟:“贵州旅游模式”值得欠发达地区借鉴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致辞多彩贵州网 摄

 

“‘贵州模式’是中国旅游业的后发赶超地区实现旅游业发展的缩影。”815日,在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贵州发展旅游的经验对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发展旅游业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贵州以旅游促进青山绿水的保护,以旅游促进民族文化的弘扬的发展路径完全符合中央对贵州的要求,也为我们探索旅游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邵琪伟在肯定贵州旅游业特色发展路径的同时,也针对贵州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邵琪伟建议贵州将旅游业培育成名副其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把旅游业做大做强。他希望贵州在旅游业与第一产业融合方面重点发展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特色的乡村旅游,也就是传统农家乐的升级版;在与在与第二产业融合方面,重点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包括旅游汽车等大型装备制造,旅游用品和特色旅游工艺品、纪念品,以及农副土特产品加工业;在与第三产业融合方面,除继续与大交通,包括公路、民航、铁路、水利的大交通旅游融合外,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度假旅游、健康旅游、养老旅游、中医要养生旅游。

目前,第三次工业文明已经悄然而至,在这个过程中智能化、信息化、低碳化将成为主要特征,这对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将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邵琪伟建议贵州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抓住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契机,广泛应用各类新媒体,包括微博、微信等新兴社交媒体,让它们成为旅游业推广的平台,使智慧旅游为贵州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贵州旅游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

“中国旅游业正在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如既往支持贵州旅游业的改革发展。”邵琪伟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在旅游规划体系建设,旅游精品和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旅游宣传促销和市场开发,旅游业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旅游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支持贵州旅游业的发展。(记者 曾君实习记者路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标签: 贵州模式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