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台湾顶新投资42亿元进军贵阳大数据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顶新投资42亿元进军贵阳大数据产业

贵阳市人民政府与顶新国际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贵阳市副市长高卫东(左)与应宏集团董事长魏宏帆(右)签约

旗下拥有众多知名品牌涵盖康师傅、德克士、味全、全家FamilyMart等,版图横跨台湾和中国大陆的顶新国际集团及其旗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和应宏科技公司,8月14日与贵阳市政府签定了42亿元大单。

这家来自台湾的企业规划未来在贵阳扩张其产业发展蓝图,涉及从食品到工业的多个领域。顶新集团将投资26亿元建设顶新国际大陆区云端大数据总部、顶新国际工业园、大数据电商平台,并投资5亿元建设物流园区项目。

与此同时,该集团还将投资11亿元在贵阳建设20条康师傅饮品和方便面生产线。台湾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应宏科技董事长魏宏帆在贵阳品尝酸汤鱼后说:“贵州的酸汤鱼太好吃了,我们打算开发一款酸汤鱼方便面。”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生态文明示范区,特别是去年牵手北京中关村以来,贵阳市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吸引了许多包括富士康集团等高科技企业在此建设生产基地。

魏宏帆认为,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规划与其集团的产业定位紧密相连,贵阳的城市规划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可以吸引到高端人才。“贵阳市政府与顶新集团的合作将在未来两三年见到成效”,他说。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签约仪式上说,顶新集团投资贵阳,不仅看重贵阳作为康师傅饮料和方便面的消费地,更重要的是贵阳把大数据产业作为战略布局当成未来发展的希望,让顶新集团在其中找到新的增长点。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8月15日16版http://www.eguizhou.gov.cn/2014-08/15/content_18317105.htm)

(记者 朱雯骞 苏江元 编译 高菁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顶新国际 签约 42亿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