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随手公益免费图书落户裕民县加依勒玛街社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手公益免费图书落户裕民县加依勒玛街社区

图为:裕民县加依勒玛社区的孩子们正在阅读各类图书。

近日,笔者来到裕民县加依勒玛社区图书室,意外地看到许多小朋友正在翻阅各种版本的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漫画书及各类作文辅导教材等书籍。

裕民县加依协玛社区阅览室拥有书籍近2万册,但儿童读物几乎没有。为了满足社区500多名儿童的读书需求,社区挂职副书记吴蓉翠利用微博与“随手公益乌鲁木齐”发布的博主取得联系,并努力争取到在裕民县建成免费图书借阅点的机会。

“随手公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于建嵘教授发起的全国性公益活动。去年7月,乌鲁木齐市民陈女士等志愿者成立了“随手公益乌鲁木齐”站,以“随手送书下乡”为主,目前在乌市已建成三家定点收书站,分别是新华南路61号、五星路198号和东风路257号。通过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儿童类图书,为疆内偏远地区的孩子送去书籍。

截止目前,“随手公益乌鲁木齐”的志愿者已为裕民县加依勒玛街社区免费图书借阅点送书13箱共2285本儿童读物,满足了社区儿童的阅读需求。(通讯员 谭芳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随手公益” 图书 儿童读物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