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敏尔:留住贵州山水人文的本色、本真、本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敏尔:留住贵州山水人文的本色、本真、本源

陈敏尔讲话 多彩贵州网 摄

“留住贵州山水人文的本色、本真、本源。” 8月15日,在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说,贵州要真正建成旅游大省,就要保护好得天独厚、天生丽质的旅游资源,避免过度商业化、人工化,让游客把贵州作为旅游目的地坐下来、住下来、静下来。

“要把旅游产品做好,旅游产品开发是旅游产业发展的中心环节,是形成大产业、大市场的鲜明标志。”对于贵州旅游的未来,陈敏尔说,要让旅游“火”起来,必须把好产品做出来。贵州将以100个旅游景区建设为重点打造旅游产品升级版,发展一批新兴旅游业态,开发一批健康养生基地,推出一批特色演艺项目,培育一批高端旅游商品,并按照点、线、面结合的要求,把景点扩成景区,把景区连成线路,把珍珠串成项链。

陈敏尔特别看好文化对旅游的推动和促进,他说,贵州要注重文化内涵,充分挖掘山水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阳明文化等人文资源。“我们要把主题找出来,把故事写出来,彰显贵州旅游的独特魅力。”陈敏尔说,要注重生态环保,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多给自然“种绿”、多给生态“留白”,积极开发湿地、森林、湖泊、山岳等生态旅游产品,努力把贵州打造成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生态旅游基地。

在服务体系建设上,陈敏尔说,做旅游一定程度上就是做服务。“我们将秉持‘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加快改善软硬件设施,努力让每一位游客都感到无微不至、宾至如归。”

陈敏尔说,要着力打造“快进慢游”交通体系,满怀信心迎接高铁时代到来,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城际轨道等快速交通建设,加快民航建设,加强城乡公共休憩区和景区人行绿道建设,提高旅游的通达性、便捷性。要着力构建公共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游客集散中心、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提供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加快建设“智慧旅游云”,提升旅游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要着力健全旅游市场监管体系,围绕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景区、旅游车船、导游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加大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力度,确保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消费环境不断优化。

“把更多的旅游精品线路纳入知名旅行商营销网络,吸引更多游客纷至沓来。”陈敏尔说,贵州将把旅游市场营销做好:“我们将与时俱进地开展市场营销,展示贵州旅游好形象,让游客听了就想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陈敏尔说,要做大客源市场,津贴游客需求,开展精准化营销,赴重点客源地举办专题推介,要做实旅游合作,开展互为目的地等世界级观光旅游路线,促进市场良性互动。要做深宣传推介,强化多彩贵州的整体品牌宣传,让“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的形象标识深入人心。要做新营销方式,依托智慧旅游云,利用微博、微信、微电影、APP客户端等新兴媒体,提高宣传营销的现代感和亲和力,让更多年轻人喜欢贵州,让多彩贵州风行天下。

记者 苏江元 赵凯 实习记者 路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陈敏尔 旅游文化 产品开发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